我與孩子的探險之旅
文/林宏南--全文引自《商業周刊》


小的時候,自己很喜歡到後面的果園中去探險。在那草叢和荒棄的老房子中,似乎藏著什麼自己所害怕的怪物或傳說中的鬼。每一次的探險總是充滿了刺激和樂趣,對於許多的未知和自己的想像。

從來沒有想過,會在多年之後,在深山的部落中,可以進入一個四歲小孩的世界,跟著孩子一起去探險。還認識了孩子的好朋友 - 一個三歲多的孩子。

我和美麗老師,一同參與了尋找鱷魚的探險。進入比人還要高大的草叢,遇見小鳥的窩,聽見鱷魚的叫聲,還有孩子專注的眼神。

當孩子蹲在地上,和你一起很認真的討論捕捉還有照顧鱷魚的計劃時,你會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那種認真的神情,我第一次在孩子的眼中看見。

有一些東西被喚醒,在祕密基地中的對話。當孩子認真的介紹他的好朋友給我認識,一位吃著餅乾的小男孩。當孩子唱起歌。老實說,我感受到了一種屬於童年的放心與快樂。

我其實也很想,時間就停留在這裡了,在一個有陽光,溫暖的午後。


“你們會照顧我喔?”孩子常問我這個問題。我一直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我看著孩子,我想起小太陽的孩子。我會盡力。我會希望看見孩子安心而快樂的神情。我喜歡孩子的笑,在那個小小的腦袋裡,充滿了許多的想像和創意。

美麗老師常常跟我說,只要你真心去愛孩子,孩子會用他的生命回饋給你。我還會再來,我不會就這樣離開。我相信,孩子會平安的長大的。我相信,孩子會越來越好,只要我們用心並且等待。就如同小太陽的孩子一般。

我和孩子的生命交會,並開啟了一個難忘的,生命探險之旅。

期盼終點,會是一種幸福。

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wn2fac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