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蜜桃阿嬤」紀實片剪接師--雞媽

在看帶的時候我以為阿嬤是個巨人;我看著畫面裡的阿嬤一肩扛起所有責任又不時的發出一種爽朗的笑聲,就好像童話故事中守衛家園的巨人一樣,但是在看到阿嬤本人時我嚇了一跳,因為我只有153公分,而阿嬤比我還嬌小!不過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仍然沒有改變。

「阿嬤!妳是個巨人!這些孩子在妳肩上都會平安快樂長大的!」

剪這部片和剪別部片不同,總覺得我也是阿嬤的孫子,要盡一己之力幫助阿嬤;在6月9日清晨剪輯的工作到此結束,帶子在我手中送出去給電視台了,但是我對阿嬤的責任還未盡全,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去幫忙收成水蜜桃才行,但是這接連的大雨讓我很擔心水蜜桃可能在我們到達之前已經落地了,而阿嬤和她的孩子呢?她們都好嗎?

在書寫這些文字的這一刻雨停了、太陽終於露臉了,我彷彿聽見阿嬤爽朗的笑聲在耳邊迴盪,也彷彿是在說著「沒問題的,阿嬤不會倒,不管發生什麼阿嬤都會撐下去!」是啊,阿嬤,我相信見面的時候妳一定會這樣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wn2fac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